close

現行醫療保險下,不同的團體健康保險選擇.jpg

美國新總統上臺時,希望能由奧巴馬醫保平穩地過渡到川普醫保,也希望能擴大醫療保健儲蓄賬戶(Healthcare Saving Account, HSA)。在現行的川普醫保下,公司雇主、雇員又該如何保障自己的權益呢?

 

醫療保健儲蓄賬戶主要是讓消費者把錢存入一個有避稅功能的帳戶,以免稅金額支付需要自付的醫療費用,但必須加入一種自付額很高的醫療保險計劃。每年存入健康儲蓄賬戶的資金有限制,據2017年的標準,個人賬戶不超過$3,400美元,家庭賬戶不超過$6,750美元,因而並不會節省很多稅金。

 

雖然健康儲蓄賬戶具有一定避稅功能,但很多雇主依然不選擇開設此賬戶,而是選擇HMO計劃,主要有兩方面原因。第一個原因是健康儲蓄計劃的保費並不便宜。因為它是一個PPO計劃,通常保費比HMO計劃貴。此外,最近這幾年,很多保險公司在提高HMO計劃的自付額或縮小醫療網絡,進而降低了HMO計劃的保費。第二個原因是福利內容沒有HMO計劃好。健康儲蓄計劃只涵蓋在銅級和銀級計劃下,自付額比較高。

 

雇員離職後可以根據自身情況做不同的健康保險選擇。如果更換工作,新單位的醫療保險要求你等待一段時間才可以加入,建議申請Cobra自費參加原單位的醫療保險購買一個最基本的個人健康保險計劃

 

Cobra保險的價格比較貴。因為原單位的醫療保險是由公司和員工分擔保險費,而你離職後如果要通過Cobra繼續原先的保險,就要全部自費。此外,還要支付2%~10%不等的手續費。而且你還不能自由選擇計劃,只能投保原單位選定的計劃。

 

覺得Cobra保險比較貴,也可以申請個人健康保險計劃。如果是在等待新保險的情況下,建議購買一個最基本的個人健保計劃,以此節省保費。但如果沒有新工作,也就是沒有新公司的醫療保險,最基本的保險計劃可能無法滿足你的醫療需求,建議還是咨詢有經驗的保險經紀來購買合適的個人健康保險計劃。

 

公司雇主在節省保費的同時,也可以為員工提供更好的保險福利,如開設補足計劃。很多公司為了節省保費,因而提供自付額稍高的HMO計劃給員工,但有些員工抱怨看病要自付的金額太高了。這種情況下,其實雇主可以從節省的保費中拿一部分出來幫員工另開一個補足計劃。公司裏只有三個人願意買,就可以開Aflac的補足計劃當需要頻繁看醫生或發生大事時,自付額會由第三方來付。如果對以上內容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或想要了解更多關於公司團體健康保險的內容,歡迎隨時致電華興保險1-800-681-8288。

 

 

更多文章参考:


美國職場性騷擾不得不知的事情:從FOX王牌主播性醜聞被炒講起


失業?辭職?轉換跑道?丟了現在的公司健康保險我要怎麼辦

 

arrow
arrow

    Kcal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