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accination_of_girl.jpg

現今社會強調兩性平權、男女平等,當代女性們面臨著更大的兼顧家庭和工作的壓力。尤其在職場環境中,女性常常還是會面臨不少委屈與瓶頸,都市女白領亞健康問題非常普遍。忙事業、忙老公、忙小孩,卻忽略了自己的健康!

三八國際婦女節,我們在慶祝婦女的貢獻和成就,爭取更多女性權益的同時,聰明的女人也一定不要忘記捍衛自己奮鬥的本錢——健康!哪些是女人每年一定要做的體檢項目呢?

小編這裡搜集了四項女性每年一定要檢查的項目,還有在當前美國健保法下,有哪些免費的女性健保福利呢?

女性最重要的體檢部位一:乳房

早發現早治療,每年定期的乳房檢查是預防乳癌的有效方法。

女性最重要的體檢部位二:子宮

子宮頸癌也是近年來好發率相當高的女性癌症,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測是預防子宮頸癌的首道防綫。

女性最重要的體檢部位三:卵巢

卵巢體積雖小,但卻是腫瘤的多發地帶!比如卵巢囊腫,在20-50歲女性中都可能觸發,常見的症狀比如月經失調、腹痛等等。嚴重的話,還可能發展成卵巢癌。一年一次卵巢彩超檢查,是早期發現治療的最佳途徑。

女性最重要的體檢部位四:陰道

主要檢查腫瘤、炎症,以及不易察覺的微小病變。

以下列舉一般健康保險包含的免費女性健檢福利

預約時,記得要和醫師確認是否在保險醫療網內,並且確認是免費健檢項目,這樣才不會多花錢哦!

  • 年度婦女健康諮詢(Well-Woman Visits)
  • 乳癌基因檢測諮詢(BRCA)
  • 乳癌X光攝影檢查
  • 子宮頸癌抹片檢查
  • HPV等疫苗接種
  • 性病感染檢查與諮詢
  • 戒菸諮詢

健保提供給懷孕婦女的免費預防性服務:

  • 妊娠24-28週孕婦的妊娠糖尿病篩檢
  • 淋病/梅毒篩查
  • 首次產前檢查的孕婦B型肝炎篩檢
  • 泌尿道或其他感染篩檢
  • 母乳餵養諮詢
  • 常規貧血檢查
  • 產婦/產前護理

上面列出的服務只是計劃中可能包含的免費服務。請參考保單或諮詢相關人員以獲得最準確的信息。

關於女性在社會上的冷知識:

  1. 比起男性的822人,女性獲得諾貝爾獎的人數僅有48人
  2. 每90秒,世界上就有一個女人在懷孕或分娩中死亡
  3. 世界上197個國家中僅有22個擁有女性擔任國家元首
  4. 女性在勞力市場中被雇用的人數仍比男性低。2013年的數據顯示,男性就業人口比率為72.2%,而女性比例僅在47.1%
  5. 全球整體而言,婦女的報酬比男子低。大多數國家的婦女平均只賺取男性工資的60%至75%
  6. 聯邦醫療保險去年提供了600萬個免費的乳房攝影檢查

健康永遠是最重要的投資。大部分疾病越早發現,越早治療,痊愈的幾率機會越高!三八婦女節,為自己或自己生命中關愛的女性,您的夫人、您的母親,預約一次女性健康檢查吧!華興保險健康保險部門一周七天營業,如果對保單福利内容有任何疑問,或者在預約醫生、查找醫療網過程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聯絡華興保險的健保規劃師(基本都是女生哦~)!

 

參考文章:

十年一關卡 不同年齡體減該檢查啥?

(http://kcal.net/index.php/zh-cn/knowledge-center/news-flash/our-blog/item/208-health-check-up)

 

arrow
arrow

    Kcal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