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企業經營小細節 做到這些除糾紛.jpg

2017年美國新增和修訂了許多法律,僅加州就增加了800多條新法規。美國勞工保險專家張國興先生表示,雇主在日常經營中,除了關註一些主要的法規,也不能夠忽略掉小細節,以免被有心人士利用。

僱有身心障礙員工的工作場所,雇主應該透徹了解《美國殘疾人法案》(American with Disabilities Act,簡稱ADA),免得忽視了他們的權益,因而惹上官司。聖蓋博谷地區的一個新停車場因為沒有提供殘疾人士停車位,業主便收到了律師信。除了車位,其它如店內櫃檯高度或餐廳裡鏡子懸掛角度是否合適,洗手間裡是否有手把等等,都是雇主不可大意的細節。

洛杉磯縣地理範圍廣闊,各城市最低薪資規定也不盡相同。從2017年開始,有26名及以上員工的公司最低時薪為10.5美元,這樣也會導致Exam員工增加。 25個員工以下的公司最低薪資為10美元,到2018年1月1日才會增加到10.5美元。每年最低工資標準都會增加,目標是增加到15美元。如果雇主在各處擁有多間分行,建議仔細查看當地規定。

26名及以上員工企業不僅包括全職員工,W2員工,還有兼職員工。很多進出口公司與臨時就業經紀合作,因而會有些臨時員工,但又不在公司的薪資單上。這些臨時員工是否要計入26名及以上員工或25名以下員工,雇主不妨諮詢專業律師。

不同地區的帶薪病假時間也不一樣。洛杉磯市的帶薪病假是48小時,其它城市如果沒有自己的規定,便按照加州法律的24小時來實行。如果雇主有不同的辦公室,而辦公室所在地區的帶薪病假規定不一樣,其實可以商量統一,比如把所有員工的帶薪病假時間都定為48小時。

去年實行的工資平等法案要求,同樣的工作內容,男女職員的薪資應該相同,不能因性別而歧視。而今年的法律中又增加了一點,不能有種族歧視:即相同工作,無論是拉丁裔,白人,或者華人,薪水不能有明顯差異。從雇主的角度來看,如果要分析薪資結構,男女職員的薪水噹以客觀公平的標準來衡量,而非個人感受。

美國勞工保險專家張國興先生表示,企業雇主應遵守政府法規和建立公平的系統,如落實帶薪病假,建立良好的時間管理等等,能有效降低勞資糾紛,避免財產損失,並且永續經營。

 

更多文章參考:
2017年最新勞工法  老闆們最頭痛的兩大變化詳解
E-Verify或將變強制? H1B下一個待宰羔羊! 

arrow
arrow

    Kcal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