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xels-photo-302083.jpeg

 

聯邦醫療保險已經從10月15日開始,距離12月7日截止只剩下不到一週。年長者應該利用這段期間,檢視過去一年的健康狀況,確認是否該轉換保險計劃。現在有越來越多年長者選擇Medicare Advantage Plans,而非傳統的Medicare。

Medicare Advantage Plans又稱Part C或者MA plans。這是私人保險公司與聯邦政府合作,共同分擔,提供的福利。必須選擇HMO或PPO,通常包括住院、掛號、看診和其他保險範圍內的醫療費用;也可能包含處方藥費用。此計劃提供較多福利,費用卻不因此飆高,因此吸引許多長者。

美國健康保險專家張國興為民眾分析,無論是否打算變更計劃,以下幾點都可以參考來評估您的選擇

 

找到離你最近的Medicare Advantage Plans 

進入Medicare.gov並找到Medicare Plan Finder,輸入您的基本資料後,搜索計劃。這時先不要輸入使用藥物,因為很有可能會影響結果。網站可能會給你負擔藥品便宜的計劃,但是看診或住院費用較其他計劃高。

 

比較費用及福利

比較保費、掛號費、共同承擔費用及自付額等醫療服務的費用。選擇負擔您需求最多的那個計劃,如果選了一個計劃保費很便宜,但是不負擔您的醫療需求,最後還得自掏腰包。

 

選擇HMOPPO

HMO計劃要求您選擇一個家庭醫生,當您看專科時,必須由家庭醫生轉診。PPO計劃讓您自由選擇醫療網內的醫生看診,也不需要等候轉診。HMO的醫療網較小,自由度低,因此保費也比較低,反之,PPO較高的保費也代表者您有較多的選擇。

 

確認你的家庭醫師是否接受計劃

大多數醫生都接受原始的聯邦醫療保險,有些醫師不接受某些私人計劃,如Medicare Advantage Plans。如果你喜歡你現在的醫生,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打電話給醫生,詢問他們是否接受你目前正在考慮的計劃。

 

確認是否承擔使用藥物

縮小了選擇範圍後,記下計劃名字,再回到Medicare Plan Finder,重新填寫資料,然後輸入平常使用藥物的名稱。如果使用藥物包括在剛剛顯示出的計劃內,那這就是適合您的計劃了!

 

看看有幾顆星?

每一個計劃都有個一到五顆星的量表,這些評比是基於計劃內容福利、消費者滿意度及該計劃負擔慢性疾病的好壞程度。一般來說,大部分人會選擇超過3.5顆星的計劃。

 

最後,選完計劃之後,你就完成了!先前的保險公司會直接被通知您已轉換計劃。提醒您,10月15日至12月7日這段期間是轉換計劃的唯一時期,決定好計劃後到下次投保開放期都無法更改。

如果您有任何聯邦醫療保險或紅藍卡的疑問,華興保險擁有多名專業的Medicare健保規劃師可以為您解答,幫助您選擇最適合的計劃,請撥打服務熱線626-626-8197

 

參考文章:長者如何善用紅藍卡福利,選擇適合自己的健保計劃?

 

 

arrow
arrow

    Kcal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