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安全這樣做 輕鬆省下勞工保險成本.jpg

面對激烈的全球競爭,企業雇主將會越來越依賴外部人才或非典型人力:臨時員工、約聘員工、外包員工或專業顧問,如從人力派遣機構(Temporary Agency)雇請人員維修電腦或安裝燈泡等等。雖然人們對職業安全日益關注,但許多勞工朋友在工作時面對的風險仍難以完全免除。為了保障員工因公受傷的損失,也為了分擔雇主面對相關責任的賠償風險,勞工保險的保障及勞工部職業安全和健康管理局(OSHA)的監管顯得尤為重要。 

 

美國勞工保險專家張國興先生表示,企業雇主從人力派遣機構雇請外部人員時,除了商談費用,還要確認對方是否有勞工保險。為了分擔雇主的責任賠償風險,建議雇主在雇請時要求代理機構提供勞工保險證明。此外,偶爾還要聯繫保險公司,確認對方的勞工保單是否在有效期內,以防對方中途取消保單或因未付保費而導致保單中止。 

 

除了確保對方有勞工保險之外,雇主本身也能在其勞工保險加上Alternative Employer以降低相關責任風險。有了此背書之後,當外包人員因公受傷時,代理機構的勞工保險將負責理賠。但要注意的是,當意外發生在你的工作場所,外包人員可能會追究你的責任。Alternative Employer背書不僅包含勞工保險,還保障一般責任風險 

 

為了員工的安全與降低責任風險,企業雇主要遵循加州職業安全和健康管理局(CAL/OSHA)的安全作業規範。企業可以通過OSHA網站申請專業的安管人員來檢查工作場所,評估作業中可能潛在的風險並改善,以減少工傷事故的發生。此外,發生重大傷亡事故時,必須及時聯絡加州執業安全和健康管理局,以免受罰。 

 

工作中的大部分事故都是可以預防的。雇主有責任維護工作場所安全,並制訂書面的安全管理規範(Injury and Illness Prevention Program, IIPP)告知員工潛在危機風險並提供適當培訓宣導工作安全等等。缺乏書面安全規範和培訓的企業,可能面臨OSHA的高額罰款。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不僅保護員工、降低工傷索賠,也是有效節省勞工保險費用的方法。

 

更多文章參考

建立企業安全管理規範 有效節省勞工險保費

滅火器口訣「拉瞄壓掃」你知道嗎?

2017年最新勞工法 老闆們最頭痛的兩大變化詳解

 

 

arrow
arrow

    Kcal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