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健康保險了嗎?2017年個人健保三大常見問題.jpg

2016年11月1日至2017年1月31日之間為2017年個人健保開放投保期,若還沒有健康保險,請抓緊時間儘快申請,一旦錯過,除非有特殊情況,否則下次購買得等到明年的投保期。已有健康保險的用戶若對現有計劃不滿意,也可趁此時間轉換計劃。華興保險特別整理出今年開放投保期,民眾最常問的三個問題。

 

一、L.A. CareHMO計劃看醫生難嗎?

一般而言, HMO計劃價格比PPO計劃便宜,但是民眾又會擔心HMO便宜計劃看醫生的問題。美國健康保險專家張國興先生表示,L.A. Care與兩個最主要的醫療網都有合作—加聯泰平醫療網和HealthCare Partners,幾乎包含整個洛杉磯縣的醫生及醫院,所以洛縣居民無須擔心購買L.A. Care保險之後找不到醫生。

 

二、凱薩醫療(Kaiser Permanente)的計劃福利好嗎?

在加州全保Covered California最新公佈的健保公司評比中,凱薩是唯一一個五星滿分的公司。雖然其保費較高,而去年又上漲了許多,但95%的凱薩客人都沒有因此而更換保險公司。據凱薩集團資料統計顯示,凡是購買保險的客人,在凱薩繼續投保的年限均為17年。使用凱薩醫療可以省去轉診等待的時間,使用華人的看診習慣,在同一家醫院搞定所有的看診、拿藥與治療。雖然開刀住院可能需要轉至凱薩的大醫院,但是檢驗、拿藥、X光等等醫療需求可以一次滿足。

 

三、沒有身份如何購買健康保險?

無證移民、旅遊簽證或是正在申請社安號的民眾,如果想買健康保險,往往只有旅遊保險的選項。但今年凱薩醫療無須社安號、不看報稅收入,開放給所有民眾購買健康保險,只要你是65歲以下,且有加州地址,都可以在開放投保期間內購買健康保險,擁有和其他人一樣的基本健保福利。

 

如果您和家人尚未購買健康保險,切記把握一年一度的開放投保期,替自己和家人都買好。另外,想要在2月1日生效的保單,必須在1月15日前完成申請。想要瞭解更多關於個人健康保險,我們擁有多名加州全保認證的健保規劃師,歡迎致電洽詢626-333-1111。

 

更多文章參考:

我的健保計劃該轉換嗎?四大類型自我檢視,今天就行動!

http://www.kcal.net/index.php/knowledge-center/news-flash/our-blog/item/195-2017-covered-ca-renew

華人在美國的醫療困境 — 健康保險想花錢也買不到?

http://www.kcal.net/index.php/knowledge-center/news-flash/our-blog?limit=4&limitstart=0

arrow
arrow

    Kcal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