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 injury.jpg

 自美國勞工節設立以來,工人的工作時長、最低薪資標準及福利都越來越制度化,但勞工朋友們在工作時面對的風險仍是難以完全免除:搬運工可能被貨物砸傷;運輸司機可能在勤務中出車禍;就連辦公室白領也可能因為長期久坐的工作姿勢造成職業傷害。為了保障員工因工受傷時的損失,也為了分擔雇主面對相關責任賠償的風險,加州法律強制規定雇主應為員工購買勞工保險

 

加州法律規定,無論企業人數多少,無論員工是全職、兼職或雇主親屬,企業都必須為其購買勞工保險。美國勞工保險專家張國興表示,如果雇主沒有為員工購買勞工保險,被美國勞動部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OSHA)或其它政府機構查獲,將被處以不同罰款,嚴重者甚至會被勒令停業。

 

(雇主未購買勞工保險的處罰:http://www.kcal.net/index.php/zh-TW/insurance-plan/group-insurance/workers-comp)

 

勞工保險主要保障員工二種損失:一、因工受傷時的醫療費用;二、因工受傷而不能上班的收入損失。此外,當員工提起法律訴訟,控告雇主未能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時,勞工保險也能提供雇主法律服務和責任賠償的保障。

 

勞工保險收取的費用因行業及工種而異,理賠風險與保險費用成正比。雖然運輸司機和搬運工人在工作中發生意外的機會較高,但美國勞工保險專家提醒,在辦公室中工作的風險也不容小覷,因跌倒而受傷的案件屢見不鮮,理賠金額從幾千元至上萬元,因而也需要勞工保險的保障。

 

員工在工作中發生意外,受傷嚴重時,應立即送往急診室急救,如果情況嚴重、需要住院,雇主應在24小時內主動向勞動部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備案,否則會被罰款。如果員工受傷情況較輕,雇主可以先聯繫保險公司、填寫理賠表,員工再前往保險公司指定的醫療診所就診,如果一來,醫療帳單的處理會更快速、簡便,經保險公司和診所協商的醫療費用也較低廉,對員工和雇主都有利。

 

另外,很多人容易把勞工保險與公司團體健康保險和雇傭責任險混為一談。其實公司團體健康保險是企業雇主為該公司員工購買的險種,主要是給員工及其家屬醫療上的保障。雇傭責任險(Employment Practices Liability Insurance, EPLI)主要是針對雇主面臨涉嫌歧視、性騷擾、非法終止合同及其它與雇傭有關侵權行為而產生昂貴的索賠風險。

 

工作中難免會出現一些意外情況,除了提供員工安全訓練、加強安全防範,雇主們一定要有勞工保險的保護,才能避免因意外而受到財產或責任風險的傷害或因索賠、訴訟而導致損失。華興保險提供雇主免費的商業與勞工保險諮詢服務,協助企業做好完善的風險管理,如果您有更多保險問題,歡迎撥打華興保險免付費諮詢熱線1-800-681-8288。 

 

更多保險文章參考:

團體健康保險http://www.kcal.net/index.php/zh-TW/insurance-plan/group-insurance/group-health-insurance

EPLI雇傭責任險http://www.kcal.net/index.php/zh-TW/about-kcal/our-blog/item/90-paid-sick-leave

arrow
arrow

    Kcal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